您当前的位置:延吉人大网 [yjrd.gov.cn] > 会议报道 > 正文

延吉市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本文发布时间:2024-01-04 本文已被浏览:
  1月3日,延吉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义弘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主席团成员49人,实到44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公布了大会临时党委组成人员名单。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大会临时党委书记赵永浩指出,过去一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全体人大代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献策出力,在加快经济发展、促进城市更新、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交出了一份恪尽职守的履职答卷,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加快跨越赶超的关键之年。中国共产党延吉市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提出了旗帜鲜明地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全市各项工作的主线,凝心聚力建设“繁荣延吉、绿美延吉、青年延吉、智慧延吉、幸福延吉”五个延吉的目标,实现这一目标任务,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更需要全体人大代表的积极参与。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极端负责的精神,始终以参与发展、服务发展、推动发展为己任,为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延吉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肩负起全市人民的期盼和重托,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认真做好审议、审查等各项工作,全面梳理和总结经验,围绕产业发展、改革开放、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认真组织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把审议和讨论的过程,变成增进共识、凝聚力量、求真务实的过程,变成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推动发展的过程。要善于宣传党的主张,善于解疑释惑,使全体代表在思想上与市委同心同德,在目标上与市委同心同向,在行动上与市委同心同行,共同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严明纪律,坚决服从大会各项规定,加强全过程监督,确保大会风清气正。

  会议推选了市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表决通过了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表决通过了大会日程;表决通过了大会副秘书长名单;表决通过了关于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版权所有:延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延吉市河南街759号 吉ICP备14002353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33-500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