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延吉人大网 [yjrd.gov.cn] > 会议报道 > 正文

延吉市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本文发布时间:2023-03-30 本文已被浏览:
  3月29日上午,延吉市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义弘,副主任罗松男、付彦波、金星、金时德出席会议。


  
  副市长文京春、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太龙日、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史磊、市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罗玉民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延吉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延吉市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预算审查监督办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等制度办法;审议通过了《延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向市人民政府转交了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市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市人大代表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民生问题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了152件建议,经梳理合并后采纳建议127件。按照相关法律有关规定,本次会议将全部建议转交市人民政府。 

  会议指出,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是一项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时效性都很强的工作,也是一项艰苦细致的工作。希望市人民政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注重沟通协作,提高办理质量;强化跟踪督办,务求办理实效。各承办单位要提高对办理代表建议工作的思想认识,把高质量办理代表建议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进程的重要举措,把办实、答好代表建议作为加强和改进自身工作的有力抓手,强化责任,创新措施,将所承办的代表建议办出质量,办出成效,促进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办理工作机制,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实现创新发展。



版权所有:延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延吉市河南街759号 吉ICP备14002353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33-5001017